Qi酱

冷坑有我,没有粮

青空/(双穿)钻石王牌同人/16

16 夏天开始了(泽村荣纯视角)


      大赛抽签结果出来了。泽村拿着赛程表逐一确认发现和之前对战顺序一样,不出意外的话,首战是米门西高校…决赛才能碰上稻实了。


      随后教练把球队的全部选手召集了起来。



       “相信大家也听说了,昨天的球让丹波的颚骨裂了,幸好没有伤到脑部,但是可能会来不及参加预赛……丹波他好不容易开始有了王牌的自觉,他本人现实也非常不甘心……但我,打算将王牌的号码交给他,在他回来之前我希望你们能同心协力,一起奋战到让他能够重新站到投手丘上。在丹波缺席期间,除了川上,也需要一年级的泽村和降谷来填补,所以我希望大家能过多援助他们两人。拜托大家了!”



       “是——!”


…………



       结束了体能训练的泽村和降谷经过牛棚,听见了里面穿来投球的声音,这几天被克里斯禁止投球的两人扒在门口偷偷观望。



       “怎样啊?御幸,我的火箭炮投球?”


      “那个,完全投不进好球带啊,前辈…”


      “什么??”



      “明明在外野传回本垒的时候都能进好球带,纯,换我投了,看好了,好球是要这样投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切,阿哲你自己还不是用外野手的投球方式…”



      “唔—哦—leader和狐狸狗前辈在投球啊!” 泽村发现是这两人后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“但是,前辈你们投的好烂啊,哈哈哈哈,那个从御幸前辈头顶飞过去的球是怎么投出来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“喂,泽村,你有资格嘲笑别人吗……你自己不也是总投奇奇怪怪的球吗?”



      被御幸这么一讲,泽村突然回想起来,自己曾经练球的时候也投出来过不少乱飞的球。随后双手交叉抱在胸前,赞许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“嗯,嗯,很有气势的投球,球怎么样无所谓,看到前辈们重新振作起来我也放心了,哈哈哈哈!” 



       “啧,真是的,居然让一年级的担心…泽村,明天训练的时候给我喊出最大声,反正你也就嗓门大这个优点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“哈哈,好!我一定帮学长们把队伍里气氛带起来,我家里人也说过,我这个孩子从小就是嗓门大,无论在哪,一哭他们都能听见,哈哈哈哈!” 泽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。



________________



      “现在开始分配背号,请大家依照被叫到的顺序来领。首先是背号1号……丹波光一郎!”


       听见自己是一号的丹波迟迟没有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快点过来领啊?” 


       “啊…是!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着急,好好养伤,放心有他们在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,丹波,你还真的剃了光头啊?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因为之前那场比赛我没有投完整场,所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丹波,你还当真了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眉毛怎么没剃啊?”


       三年级的选手都围住重返队伍并且拿到王牌号码的丹波,一边打趣他的新造型一边趁机伸手要去摸他的头。

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背号2号,御幸一也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背号3号,结城哲也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背号4号,小凑亮介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背号5号,增子透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背号6号,仓持洋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背号11号,泽村荣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诶?是11号吗?和之前不一样了?泽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本以为还会是最初陪伴自己的20号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你也不想领是嘛?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!不,不,不,我这就来领!” 泽村从教练手里接过那个背号。这是不是意味着,这一次我离王牌的号码更近了一些…



       “听说这次的考试,你国文考得不错啊…不仅是平时的训练,优秀的队员,学习也不能落后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听见教练的夸赞,泽村暗想。那还不是因为二三年级的时候,我的语文老师一直都是你,害得我上课也不敢睡觉……都养成习惯了…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是!本人一定不负大家希望,无论是球场还是考场都能应对自如……” 
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快点回去队伍里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荣纯君,你是11号啊,真厉害!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,哪里哪里,这都是靠我本人的努力得来的,哈哈哈哈,小春你也要努力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背号19号,降谷晓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背号20号,小凑春市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最后,记录员是克里斯,拜托你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拿到背号的泽村,仔细盯着那个数字…不自觉地把手中的号码布对折了,只露出了1号数字。



        偶然看到这一幕的御幸,忍不住笑出来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对折起来可不行,一步一步来吧,泽村,王牌不是那么容易就得到的,你也明白吧!”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哼,我当然知道,不像某人,一直就是2号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该不会还在生气我隐瞒你的事吧?快要比赛了哦,别把个人情绪带进队伍里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啧,被你这么说我更加不爽了。”



____________________


(明治神宫野球场)


第89回全国高中棒球竞标赛,东京东西区预赛正式开始,260所高校汇聚在此,在未来不到三周的赛程后,只有2所高校能代表东京出场……



     “啊,小春,果然好多人啊!”

      泽村在人群中左顾右盼,即使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这个球场,每次来心中都有不一样的感觉。



     “是啊,从准决赛开始就能在神宫球场比赛,所以首先我们要以回到这个球场为目标。”



     “没错!不过这么多人,又热又挤……啊!”

      话还没说完,站在前方的降谷,一晃一晃似乎马上就要晕倒在地,泽村像是早已做好准备一般,熟练地伸出双手撑住了他。



     “降谷,你没事吧?”春市见状立刻询问降谷的状况。“荣纯君,怎么感觉你今天,比平时冷静可靠了……”



     “啊?!呃、怎么说呢…哈哈哈…我只是看降谷他一直就不耐热,所以想他会不会可能中暑,没想到真的被我猜中了。”

    

 

     泽村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,一边摘下帽子给降谷扇风降温,心中暗自想着:

      我能不冷静吗,这熟悉场景,我已经见了三年了。


      虽然很不想承认,但我真的习惯了。





     开幕式结束,青道的队员们在场外偶遇了稻实高校。


     “啊!!丹、丹波学长,被强袭球打到头发都没了!” 成宫鸣躲在稻实队长原田的身后。



     “鸣,干嘛要躲起来?…那个时候我们也吓了一跳,现在看来你恢复的不错啊。希望将来能在球场上比一场。”



     “那是当然,我们丹波的脸可是比铁块还要硬。怎么可能输给一个球,对吧,阿哲?”


     “嗯,比煎饼还硬!”


     “煎饼不是一碰就碎吗…”


     ……在众人交谈了好一会后,泽村才扶着降谷走出球场正要与队伍汇合。

     “降谷,你好点了没,能不能自己走啊?”


     “……不行,办、不到……” 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降谷?泽村,靠在你身上晕倒的这个,是降谷……?” 鸣在听见降谷的名字后,从原田身后探出脑袋,看见了搀扶着降谷的泽村慢悠悠地走来。

     “话说,你后来都没投球啊,你看到我的变速球了吗,如何 ?” 成宫期待着想要看泽村脸上有何反应。



      泽村回想起了,当时因为担心丹波学长,正好错过了鸣的那一球,“ 呃…嗯,还算不错的一球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是嘛…” 没有出现预想中的表情,鸣有点失望。



     “啊咧?我怎么记得。你当时明明没看见啊,还在那大吵大叫。” 

       刚才还默不作声的御幸,此刻突然多了一句嘴。



     “哈?!真的吗?泽村,你居然都没有认真看我投球?阿雅前辈,我是不是被小瞧了,我被一年级的小瞧了吧!决赛你等着瞧吧!”  



     “不是,我为什么非要看你的变速球啊?!等着瞧就等着瞧…你是小孩子吗?”



      “是小孩子又怎么样?那我也是比你大一年的前辈,我是前辈你知道吗?”



     “你哪里像个前辈了,前辈还躲在别人身后?”



      被御幸的一句话挑拨起来的二人,就这么开始吵了起来……



……



     “好了,鸣,到此为止了!”

     “泽村,别说了!”

     两队的队长,都各自把自家的投手都拉到身后,停止了这场小学生式斗嘴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在和我们对决之前可不要输掉了啊,哲也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嗯,决赛见!”





    

(待续)












评论(12)
热度(19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Qi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